纯情少女苍术酱

爱的贫穷,给你富有

恶龙与公主


恶龙抓走了公主

一个月后

恶龙怀孕了!


01

小紫龙江澄最近火气有点大。

按照龙族的规矩,小龙成年后便要离开父母出去抢夺地盘,证明自己长大了,是条可以独当一面的大龙了。

他的师兄魏无羡比他大一些,几个月前就离开了莲花坞,最近给家里寄了信:他不但占据了整座夷陵城作为自己的地盘,还在路上掳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公主。

于是信里除了汇报近况,还附了一张“公主”的画像。

画像里的公主清冷淡漠,但确实非常美丽,就连小紫龙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江厌离调笑道:“阿澄也觉得羡羡的公主好看吗?”

小紫龙立刻把眼神收了回来,装作不在意的样子:“哼,我才看不上那种凶巴巴的公主呢,好像谁都欠她钱似的。”

“哦?”江厌离放下魏无羡寄来的画像,笑着看向小紫龙,“那么我们阿澄喜欢什么样的公主呀?”

“我喜欢什么样的……”小紫龙闭上眼睛想了想,“首先要长得好看,比魏无羡的公主好看是必须的;之后性格还要好,温柔又漂亮才能称得上是公主;而且,公主都是住在城堡里的,路上随便抓一个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公主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就被母亲虞紫鸢当头一棒:“想东想西的要求这么多,先抓个公主再说吧,别到时候费了半天力气,还不如从外面捡回来的一条野龙。”

江枫眠打断道,“三娘子。”

虞紫鸢道:“我说错什么了吗?野龙?不乐意听到这个词?

江枫眠道:“三娘子,你累了。回去休息吧。”

小紫龙坐在原地,仰头望她,道:“阿娘。”

虞紫鸢站起身来,讥嘲道:“你叫我干什么?跟你父亲一样,让我少说两句?你是个傻的,我早告诉你了,你这辈子都是比不过外面那条野龙了。修行比不过,能力比不过,人家就连出门走在路上都能抓到公主。再看看你,我怎么生出你这种儿子的!”

她径自走了出去,留小紫龙坐在原位,脸色忽黑忽白。

当天晚上,这条还差一个月才成年的小龙就偷偷从莲花坞里溜了出去,打算证明给母亲看:他不比任何人差。

他要占最好的地盘,抢最美的公主!

02

打定了主意的小紫龙在外面飞啊飞,终于寻到了一块仙气萦绕的宝地:姑苏。

这里的人都长得很好看,想必公主也是最美的。

他在姑苏城外占了个山头,然后绕着圈又是怒吼又是放雷,没几天的功夫就把山上住的村民全都吓跑了。

哈哈,我现在也有自己的地盘了,小紫龙这么想着,得意洋洋,正打算给家里写信,忽又意识到自己还没抓到公主,就算写信回去,在母亲面前也还是差着魏无羡一截,于是又扬了扬手,把那封才写了个开头的信烧了个干净。

他和母亲一样性子有些急,打定主意要抓公主,第二天一早就出了门。

03

姑苏城的国王是个有着温柔性格和完美容貌的年轻人,他的心和他的脸一样美好,听完惊魂未定的村民向他哭诉有恶龙入侵的事情,立刻决定要挺身而出,保护他的子民。

可这条龙虽然听上去很凶,但却没有真的伤人,或许也不一定是一条恶龙,年轻的国王这样想着。

他非常善良,在没有弄清事实之前,并不愿意伤害那条龙,而是打算先去探探这条龙的底细,看看它到底想干什么,再做决断。

他读过许多许多书,知道龙这种生物对美貌和金钱最没有抵抗力。

但要如何才能让龙看到他的美貌和财富呢?

于是年轻的国王想了一个主意,他化妆成女性的模样,然后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花车游行。

珠宝和鲜花使得国王的美貌更加夺目,不但吸引了全城人的目光,也吸引了小紫龙的注意:飞在姑苏城上空的江澄一见到那张脸就忍不住心跳加速,再看到那张脸的主人朝着自己温柔一笑,连翅膀该怎么扇都忘了个干净,跌跌撞撞飞进人群,然后把花车上的公主抓到自己的山洞里,关了起来。

04

他高高兴兴地给家里写了一封信,信中还附了好几张美貌公主的画像,喜滋滋地施法把它寄了出去。

然后又一百零一次跑去看他抓回来的公主。

他的公主可真好看啊,比魏婴的公主还要好看,小紫龙心里美极了。

可看着看着,他就觉出不对来了。

龙形时身材差距过大还不觉得,回到洞中为方便活动化成人形,小紫龙忽然发现:这个公主,怎么比自己还要高上几分?

而另一边,年轻的国王早就注意到了有个紫色头发的小小少年在偷看自己。

把他抓来的那条龙也是紫色的,在阳光下如同紫水晶般绚烂夺目。

少年看起来年纪很小,没道理和巨龙共处一室还如此镇定自在,甚至有功夫偷偷来看他这么多次。

而那条龙也在少年出现的同时消失在洞中。

所以答案很明显:这个少年就是把他抓到这洞里来的巨龙。

他只是没想到村民口中凶恶至极的巨龙居然这么可爱。

想到这里,年轻的国王忍不住弯起了嘴角,在少年再次看过来的时候朝他温柔一笑。

接着就看到那白嫩可爱的少年像是触了电一般呆立当场,从耳尖到脚背,红成一片。

然后忽然反应过来似的,朝关着他的木门上劈过来两道闪电,气呼呼地跑走了。

真的好可爱。

05

小紫龙很快收到了家人的回信。

姐姐写了三页纸,夸奖他干得漂亮,担心他风餐露宿,希望他照顾自己。

母亲写了六页纸,嘱咐他认真修行,警告他不可贪玩,要求他赶在魏无羡前面和公主生出龙蛋来。

随信送来的小包裹里装得满满的,小紫龙把它打开,翻了又翻,里面什么都有,却并没有父亲写给他的回信。

他忽然感觉有些失望,把小包裹丢到一旁,自己在洞口坐了下来。

究竟怎样才能让父亲像夸魏无羡那样夸自己一句:阿澄做的不错呢?

小紫龙想了一晚上也没有想到答案,蜷成一团,吹着夜风睡着了。

06

吹了一夜的冷风,不会照顾自己的小紫龙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。

他烧得迷迷糊糊,施加在囚室木门上的法力也减弱了许多,年轻国王轻轻松松便推开门走了出来。

小紫龙一整夜都没有动静,第二天早上也没来偷看他,这让他有些担心。

他在洞中寻了半晌都没找到小紫龙,正打算出门看看,就见到洞口躺着一个浑身发热的小小少年:正是那只把他抓来的小紫龙。

或许是因为生病力量减弱的缘故,少年不再能完全地维持人形,他的身后拖着一条软软的龙尾,毛茸茸的发间也冒出两根短短的龙角。

年轻国王少见地皱了皱眉,然后把小少年抱了起来。

那少年的身量在同龄人中并不算矮小,可抱起来却很轻,软软得没什么肉,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细嫩的皮肤上沁出细汗,水润的嘴唇无意识地微微张开,隐隐露出里面粉色的舌尖,像是撒娇又像在索吻。

年轻国王心中一动,立刻浑身僵硬地转过脸去。

07

年轻国王把小少年安置在洞中一处温暖干燥的地方,又脱了衣服为他盖好,然后出门去采药。

他的知识渊博,医理和药剂也不在话下,很快就带着药草和食物回到了洞里。

他甚至还抱回了一大捆干燥的茅草,铺在少年身下,让他能睡得更舒服一些。

在回来之前,他想象过无数场景:小紫龙醒来发现猎物跑掉,会生气还是伤心呢?

但回到洞中,他才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猜中,小紫龙抱着他的衣服睡得沉沉,根本没有意识到猎物去而复返。

真是一条傻乎乎的小龙,年轻国王忍不住又勾起了嘴角,熬好药后把少年抱进怀里,轻声诱哄道:“张开嘴好不好?我有好吃的要喂给你哦。”

“唔,”少年被烧得迷迷糊糊,意识也不太清醒,被唤了好久才出声回应,然后乖乖张开嘴,露出舌尖舔了一口年轻国王递过来的汤药,接着便皱起眉把自己整个人都缩进年轻国王怀里,咬着他的领口小声愤愤道,“骗…骗子。”

真可爱。

年轻国王爱怜地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,又发自内心地担忧:这只小紫龙连自愿上钩的猎物都看不好,对人也没有戒心,如果此刻坐在这里的不是他,而是什么居心叵测之人,这个小家伙说不定早就被吃得骨头渣都不剩了。

08

尽管对苦的东西极端厌恶,但小紫龙还是在年轻国王的耐心哄诱中喝下了大半碗汤药,然后被年轻国王抱在怀里,再次陷入沉沉睡梦之中。

再醒来的时候,他的烧已经退了大半,身上虽然依旧酸痛,但意识却不再昏沉。

他感觉自己正处于一个温柔的怀抱当中,于是便下意识蹭了蹭,随后又教人抱紧,一个好听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:“你醒了?”

“嗯。”这声音带着十足宠溺,他懒洋洋地应了一声,还想再赖一会儿,却忽然反应过来什么,立刻睁大眼睛,仰头便对上了那个人低垂下来的目光,吓了一大跳,“你,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“你昨天着凉发烧了,”那人摸了摸他的额头,确定温度正常后耐心解释道,“所以我把你抱回来,给你煮了药,现在有没有好一点?”

小紫龙本来对猎物擅自逃跑这件事很生气,可听到对方是为了照顾自己,还给自己煮了药,脾气就又发不出来了,只甩了甩尾巴,放出几个愤怒的小闪电,打在一旁的岩壁上,连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才凶巴巴地闷声道,“好…好了。”

09

因为生病时被公主照顾的缘故,小紫龙也不好意思再把人关起来,但他也担心不关着的话,公主会像龙族童话故事里讲得那样偷偷溜走,正在犹豫不决时,忽然看到公主发间束着一条长长的抹额,上面还绣着漂亮的云纹,当即伸手把它扯了下来,趁公主还在愣神,三下五除二地绑住了公主的左腕,然后又将抹额的另一头绑在了自己的右腕上。

做完这一切,他抬头得意洋洋地去看自己的猎物,却意外对上了对方晦涩难明的眼神:那个人明明长了一双人畜无害的眉眼,可小紫龙却不知为何从中读出了捕食者的气息。

他心跳快了一拍,又立刻安慰自己道:就算是吃,也是自己吃公主,公主有什么资格敢吃恶龙,从来就没有恶龙被公主吃掉这种事发生!

哼!

10

山洞里的日子很无聊,在吓跑村民后,山上便没了人烟,只有野兽的嗷呜和虫鸟的啾鸣。

小紫龙无聊得要命,便开始用石头在山壁上刻起画来。

他先刻了一条眉眼温和的大紫龙,又刻了一条比他稍小些,但凌厉美艳的大紫龙。

随后,在两条大紫龙中间,依次刻上了温柔微笑的小紫龙,凶巴巴的小紫龙和笑得痞里痞气的小黑龙。

今天是他的生日,但他已经是一条独立生活的大龙了,不可以再赖到父母身边过生日了。

公主抱着刚刚一起采回来的那束花坐在小紫龙身后夸赞道:“阿澄真厉害,画得好像哦。”

被夸赞的小紫龙得意洋洋,依次跟公主介绍道:“这个是我爸爸,这个是我麻麻,那个是我姐姐,那个是我师兄,中间这个就是我啦!”

“中间的阿澄好帅!”

“那当然!”

小紫龙被夸得云里雾里,好一会儿才发觉自己连名字带家人都告诉了对方,可他对公主却一无所知,顿时又隐隐生出一种被套路的感觉。

实际上,在与公主相处的这段时日里,他时常会有这种感觉,可看见公主那张真诚又坦荡的脸,却又会怀疑这一切是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但这一次他决定还是要反问回去:“那你家里都有谁呢?”

“我家里呀,”公主眨眨眼睛想了想,“有叔父,我和弟弟。”

“你没有爹娘吗?”小紫龙刚刚问出这句话就后悔了,正打算补救,就见公主有些遗憾地叹息道,“他们很早就过世了。”

“那个,”小紫龙不知所措,连忙跑到公主身边,想安慰一下他,却又不知该怎么开口,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转移话题道:“那你弟弟呢?”

“他想做一名侠客,一年前背着琴和剑离开姑苏城外出游历去了,到现在都没回来。”

怎么办,小紫龙想,好像越说越糟糕了。

“所以,”他道,“现在你家里只有叔父一个人了是吗?”

“嗯,”公主点点头,“他从小抚养我和弟弟长大,现在我被你抓到山洞里面,弟弟在外游历毫无音讯,他一个人在家,一定很孤独吧。”

说到这里,一向温柔微笑着的公主,表情充满了怅然。

小紫龙有些后悔了。

他是一条龙,从小便受着龙的教育长大,龙族认为证明小龙成年的方式是抓公主,他就去抓公主,可公主也是有感情有家人的,他把公主关在自己的山洞里,有没有考虑过公主的喜怒哀乐呢?

想到这里,小紫龙走过去解开了绑着公主的抹额,仰头看向公主道:“那…那我放你回去看一眼他吧,但是只能看一眼的!看一眼你就得给我回来,知不知道?!”

公主低头去看小紫龙漂亮的眉眼,脸上表情虽然依旧带着些怅然,眼神里却盛满笑意,他摸了摸小龙的角角,那角角才长出来没多久,软软嫩嫩附着一层绒毛,被摸到的时候,小紫龙整个人都会忍不住微微颤抖,是个很敏感的地方。

不出所料,小紫龙在被摸到角角的一瞬立刻炸了毛:“不许摸我的角角!再摸,再摸我就打断你的腿,让你一辈子都没办法回去了!”

“好吧,”公主遗憾地收回手,卷起被解开的抹额放进小紫龙的掌心里,道,“那你跟我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回去!”小紫龙警惕起来。

“这样你就可以时时刻刻看着我,不用担心我逃跑了呀。”

“哼,就算我不时时刻刻看着你,你也没有那个胆子逃跑!”小紫龙凶恶地回复,但却还是乖乖跟着公主走上了回姑苏城的路。

因为公主告诉他,姑苏城里有许许多多好吃的,还有美酒跟美人,最重要的是,姑苏城的皇室宝库里,有数不清的金银财宝,他只占一座山头还不算是顶尖厉害的龙龙,要占有整个姑苏城,才是最厉害的龙呢。

他的尾巴和角角不知为何暂时还不能恢复,为了防止被发现,公主把自己的裙子和头饰给了小紫龙,自己则穿了从荒废山村里捡来的粗布衣服。

裙子有些松垮,露出少年胸口一大片乳白色的细嫩肌肤,公主的眼神暗了暗,又蹲下身来给少年细细理好,才被他牵着出了门。

12

姑苏城里真的很好。

有许多美味点心、漂亮衣服,杂耍艺人玩火球的技术比他还要熟练,看得小紫龙目瞪口呆,连手里的冰激凌都忘了舔,融化的奶油滴在手背上,被公主于无人注意时轻轻吻掉。

夜色渐深,但姑苏城的热闹却还没停,沿街的摊贩点上漂亮的灯笼,便又是新一轮的人流攒动。

小紫龙被喂得饱饱,早已忘记来姑苏的初衷,只下意识地紧紧牵住公主的手,避免他趁乱跑掉,眼睛却早已飞到远处卖糖人的小贩那里。

“我送你一只小紫龙做生日礼物吧。”公主忽然道。

“嗯?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成年的生日?”小紫龙有些疑惑。

公主没有回答他,只是笑笑,然后牵着他朝卖糖人的小贩那里走去。

发育过快导致的灵流紊乱,以至于无法在龙形与人形间自由切换,是幼龙即将成年的标志。

“我要捏一个小紫龙!”小紫龙没想太多,急匆匆地挤进人群,命令道。

小贩笑着抬起头,见他没有给钱,立刻变了一副面孔又低下头去,“不会!”

“你!”小紫龙正要发火,却被人捉住手心捏了捏,捏他手心的人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枚银币,放到小贩面前,温声道,“那这样呢?”

“会会会!”小贩笑颜如花,“您要捏什么样的?”

“就是前些日子抓住公主那只,特别厉害的小紫龙。”

小紫龙被这波马屁夸得心满意足,完全没有听到小贩小小声的疑惑:姑苏城里,哪有什么公主啊?

13

小紫龙一手牵着公主,一手拿着小糖龙,只要一仰头,善解人意的公主就会心领神会地低头喂他甜酒喝,他整个人都被这甜酒灌得熏熏然,连脚步都虚浮起来,好几下差点踩到裙摆,还好被公主及时抱住才不致摔倒。

小紫龙被公主抱在怀里,抬头去看公主身后的夜空,忽然一声尖啸传来,接着是一大串漂亮的花火在夜幕中爆开,他分不清远近,伸手想去摸那花火,没有摸到,只让自己又在公主怀里陷了几分。

公主的声音似乎比平日要沉上许多,呼吸燎在他颈侧的皮肤上也有些烫,小紫龙疑惑地撑着公主的肩膀勉强站好,仰头看向公主道:“你,怎么了?”

公主没有回答

就在这一瞬间,一束巨大的烟花在他身后的天幕炸开,几乎照亮了整个夜空,而比夜空更亮的是公主的眼睛。

公主用那双仿佛装着万千星河的眼睛望着他,然后珍而重之地吻了下来。

这一吻深且重,吻得小紫龙几乎快要喘不过气,眼前烟花、星河跟缺氧造成的炫目感混成一团白光,让他的心跳快到即将爆出胸腔。

他像是快要溺水一般紧紧抱住面前唯一的浮木,意识在花火中漂浮,就自己连什么时候被抱进王宫都不知道。

他被放在那绣满皇室云纹的大床上时,手里还紧紧抓着那支糖做的小紫龙,随着他无力的手臂垂在床边,蹭下一路甜甜的痕迹。

有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蛊惑:“我送了阿澄一只小龙,阿澄也送我一条好不好?”

小紫龙的身体烧得厉害,脑子里也迷迷糊糊,却依然记得要等价回报。

别人送了他一条小紫龙,他也送别人一条小紫龙。

想想似乎没有什么不对。

于是小紫龙乖乖点了头,用那双被吻得湿漉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向压在他身上的公主道:“好呀。”

他被X得一颤一颤,床边垂着的小紫龙也跟着一颤一颤,最后和他一样被融化在了这张大床上面。

14

蓝湛把魏婴安置在王宫外的一处小院子里,安抚地抱了抱他,然后道:“我先去跟叔父和兄长说明情况,再带你进去。”

“如果他们不让我进去呢?”被他抱住的青年笑着道,“毕竟,我可是一条恶龙啊。”

说罢,他甩了甩身后长长的黑色尾巴,凝固血液般暗红色的龙角从黑发里钻出来,又尖又利,他对着蓝湛露出一个充满邪气的微笑:任谁都能一眼看出,这是条非常厉害的恶龙没错了。

世世代代以守护正义为己任的蓝家,怎么可能容许一条恶龙登堂入室呢?

“不会,”蓝湛握住了魏婴的手,顿了顿又道,“那我就带你走。”

“蓝二哥哥,”魏婴笑着蹭了蹭蓝湛的鼻尖,调戏道“这是打算跟一条恶龙私奔吗?”

“嗯。”这下轮到魏婴被调戏了。

15

蓝湛走进王宫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如何说服父兄接受魏婴,根本不曾注意到王宫内的布置已经悄然发生了许多改变:白色的基调上多了深深浅浅的紫,清净的花园里满是小孩子玩的秋千跟滑梯,就连天使捧罐的喷泉都被换成了小紫龙的样子。

蓝湛正想着事情,忽然就被一阵由远及近的哭声打断了思路,他还没反应过来王宫里为什么会有小孩子的哭声,一个小团子便抱住了他的腿,接着非常熟练地抓住他的衣服爬进他怀里,满是泪痕的小脸把他的脖子蹭得湿漉漉:“父王救我!”

父王?

蓝湛感觉自己像是被雷劈了一道。

正打算问清楚,就看见面前的长阶上忽然冲出一个穿紫色长袍凶神恶煞的陌生人,保护弱小的准则让他挺身而出,把小团子抱进怀里,目光冷冷地看向来人。

小紫龙看到蓝湛也愣了一下,这张脸同他的公主长得太像,但气质却完全不同,霜雪一般,清冷淡漠。

他下意识就觉得有人冒充蓝涣要害他们,怒道:“你是谁?!把我儿子放下来!”

遂打作一团。

16

蓝湛后来才知道,面前这个凶巴巴的家伙就是兄长的王后。

他看着那被兄长抱在怀里哄的一大一小,脑补了一出恶龙借肚上位,试图控制朝纲的大戏。

心里更加烦躁了。

为什么兄长不来哄我?

他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弟弟?

“忘机,”蓝涣花了好一会儿才把那一大一小安抚下来,转身朝蓝湛道,“你之前好像说过,跟你在一起的那条龙,叫作魏婴?”

“嗯。”蓝湛点了点头,恶龙你看,兄长心里还是有我的。

“把他带进宫来吧,”蓝涣道,“阿澄很想他呢。”

蓝湛:???

蓝湛:!!!

17

总而言之,蓝湛最后还是带着魏婴私奔了。

因为他实在受不了那条紫色的恶龙了:那条恶龙不但控制了兄长,还利用自己生的小龙控制了叔父,就连长老议会都全票通过让那只乱抓乱咬还很吵的小龙仔仔做太子,更重要的是,自己的另一半居然也整天黏在那条恶龙身边和他斗嘴。

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。

为了王国的明天,作为王室最后一个清醒的人,蓝湛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开。

立刻,马上!

远离这个被恶龙控制的世界!

评论(113)

热度(8465)

  1. 共18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